人氣 27

台股反彈預期中 分析師談後市能否穩住看這二關鍵

#台股 #理財 #地方 #台股反彈 #萬六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指數歷經二周的重挫之後,17日出現融資餘額史上單日減最多,再加上外資同步出現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買超,使得短線跌深的台股18日出現強勁反彈已在市場預期中,但分析師提出,台股盤勢能否自此開始回穩,未來2至3個交易日仍有二大觀察重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短線大跌一波,17日再因國內疫情擴散再重挫,但事實上,美股上周四、五二天,都是不錯的上漲表現,以基本面來看,台股不少優質的個股,特別是電子股,早已跌深,因此,昨天的台股籌碼面結構上來看,外資在美股連漲下大買台股,而融資單日出現史上最大減少金額162億元,今日台股出現強力反彈已在市場預期中。
 
台股指數歷經二周的重挫之後,17日出現融資餘額史上單日減最多,再加上外資同步出現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買超,使得短線跌深的台股18日出現強勁反彈已在市場預期中。圖/聯合報資料照
 
不過,後市台股能否在目前位置回穩才是多數投資人關注重點,對此,儲祥生認為有二個觀察重點提供投資追蹤,第一:在技術分析上,台股指數經過一波重挫、籌碼也逐漸沈淨後,指數要回穩,勢必要守住半年線位置,約15,650點左右,主要由於半年線已是長線的趨勢指標,不是月線或季線仍屬中期趨勢,因此,台股近期能在半年線守住,指數就機會形成底部。
 
第二觀察重點是,在籌碼面上,外資昨日出現大買之後,近期無論美股震盪,外資都不宜在近幾天隨即反手出現明顯的較大的反手賣超,甚至若能持續有較大的加碼動作,不僅籌碼面有利多頭,也對市場信心有正面的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