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林口康橋學校學生1確診1抗體陽性 疫調193人全面停課

#地方 #學區 #疫情 #新冠肺炎 #華航 #林口國際康橋學校 #停課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江婉儀、張哲郢/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延燒,衛福部擴大採檢相關接觸者,其中一名華航機師被發現體內呈陽性反應,他的兩名子女昨日晚間二採結果也出爐,皆呈抗體陽性,CT值偏高,目前兩人皆已居家隔離,由於兩人皆就讀林口國際康橋學校,不同班級、不同年級,新北市也派員到校做疫調,匡列193人,並要求全校停課,改採遠距教學。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華航機師疫情案不斷延燒,中央擴大篩檢相關接觸者,其中一名華航機師採檢後發現體內有CT值偏高情形,於是擴大篩檢他的家人,兩名子女的二採結果昨日出爐,發現兩人都有新冠肺炎抗體。
 
林口國際康橋學校改採遠距教學。圖/聯合資料照
林口國際康橋學校改採遠距教學。圖/聯合資料照
 
侯友宜指出,衛生局今日上午即派員至康橋國際學校疫調,匡列193名有接觸的學生,並加以盤檢,目前已要求全校停課。
 
侯友宜說,現在華航機師感染源還不清楚、時間也不明朗,我們面對學校的疫情狀況不能輕忽,要採取最嚴謹的態度來面對,在193人採檢結果沒出來前,採取遠距教學,直到5月5號為止。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府今日獲通報,林口康橋學校2學生經二採確認抗體陽性,其中一位PCR陽性但Ct值很高,目前兩名學生均隔離中。
 
教育局表示,今(28)日上午學校已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情調查,學校已於中午緊急召集全校教師進行說明會,宣布於這一週內全校師生將改採遠距教學,並通知家長自下午起即可將孩子接回,學校亦會協助通知需要進行擴大採檢的孩子,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辦理。
 
環保局已於今日下午1點展開校外環境消毒、學校於上午已陸續進行校內消毒,在學生離開後也會進行大規模的室內消毒。目前先停課一週讓接觸者好好採檢,同時以最嚴謹方式維護所有孩子的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