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怕被當病毒 機師不敢回家

#地方 #政策 #疫苗 #疫情 #新冠肺炎 #華航 #機師染疫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機師染疫風暴擴大,一周內9名貨機機師確診,另已有3人被檢測出有抗體,機組員坦言「怕怕的」。有機師說回台後不敢回家,「好像我們都是病毒一樣」;甚至有不理性民眾打電話給工會,劈哩啪啦罵一串,讓內部士氣低迷。
 
華航確診9名機師感染源仍待釐清,「只要沒有確定的一天,機組員都人心惶惶」。一名華航機師說,這次染疫還跨機隊,相當奇怪。他說,機組員防疫真的做得比旅遊泡泡還嚴謹,以自己來說都會自備消毒用品到外站消毒,有時還會自備睡袋枕頭,上飛機根本不敢吃飯,「已經做到幾乎無縫了還會中鏢,真的很不可思議」。
 
中華航空機師染疫風暴擴大,一周內9名貨機機師確診,另已有3人被檢測出有抗體,機組員坦言「怕怕的」。圖/聯合資料照
中華航空機師染疫風暴擴大,一周內9名貨機機師確診,另已有3人被檢測出有抗體,機組員坦言「怕怕的」。圖/聯合資料照
 
該機師也說,防疫已沒辦法再更嚴了,就跟飛安一樣,極致的飛安就是不要飛、極致的防疫也是不要飛,「乾脆宣布停飛,這樣最安全」,還說社會氛圍讓自己不知道怎麼面對人,回台後決定不回家,入住公司旅館,就是怕被當成行走的病毒。他無奈說,政府要貨運,公司要營運,結果受苦受害都是基層,還要背負特權的罪名,真的很難過。
 
也有華航空服員說,親朋好友都會質疑她有沒有打疫苗,讓她很受傷。還有華航機師說,返台後做完PCR跟血清抗體檢測,很想知道結果,等待結果的過程非常煎熬,像是被待宰的羔羊。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說,機師處境很孤立,外界攻擊聲很大,連工會都接到好幾通罵人電話,指責機師和政府唱反調、不打疫苗,確實讓機組員士氣低迷。他說,機師為國家犧牲、為政府爭取榮譽,卻受到不公平待遇跟指責,會持續協助安撫機師心裡不平。也有長榮機師表示,希望民眾可多點包容跟體諒,因為沒有人願意成為防疫的破口。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華航有1200名機師,過去每天10人參與打疫苗,現已增為每天60人。華航則稱,持續進行機師擴大採檢作業,配合指揮中心規畫,昨起由醫護人員進駐公司設疫苗接種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