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北部一早雨不停 水利署完成水庫集水區人工增雨準備

#水情 #下雨 #水利署 #人工增雨 #水庫 #地方 #天氣 #氣象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北部地區上午明顯降雨,北區水資源局表示,結果水利署指示28日、29日兩天規畫人工增雨,日期時間、水庫分別為28日上午、29日凌晨及上午,人工增雨區域包括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天輪壩、谷關壩等,已經做好預留作業能量,28日上午8點前準備完畢。
 
北水局指出,因為中北部8點前後正在降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鲤魚潭先等候通知暫不施放,天輪、谷關8點各燃放1支焰劑實施人工增雨。
 
水利署指示28日、29日兩天規畫人工增雨。 圖/經濟部提供
南部下雨了!經濟部水利署於曾文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作業,期盼為集水區帶來多一些降雨量,以緩解乾旱之急。 圖/經濟部提供
 
北水局表示,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顯示,雖然預測鋒面對嘉義山區影響雖相對輕微,仁義潭、曾文今晚至明天上午仍預留作業能量,今晚8點前完成準備作業,視天氣實況啟動人工增雨作業。
 
石門水庫27日晚間集水區累積雨量達5.2毫米,主要集中在高義、巴陵、嘎啦賀地區,是最近20天雨量最多的一次,今天上午6點過後再下雨,雖然8點前集水區10個觀測站除了霞雲、池端各有0.5毫米,其他觀測站還沒有降雨紀錄。但是水庫壩頂即時影像可以清楚看見降雨,有助於人工增雨。
 
石門水庫景點上午8點水位為215.9公尺,有效蓄水量(率)為4226萬噸(20.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