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0

台中東區、南區成房市黑馬?「這生活圈」受高度矚目

#地方 #商圈 #台中 #東區 #房市黑馬 #六期商業特區 #台中車站生活圈 #南區 #產業進駐 #台中東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房市業者針對房價統計顯示,台中房市近一年成交均價,東區以黑馬之姿奪下第三名,受惠於干城「六期商業特區」產業進駐,東區「台中車站生活圈」年成交均價相比上期成長3成;而南區受惠於大車站計畫,房市看好度也不低。
 
觀察房市業者彙整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台中市全區住宅產品近一年內成交均價為29.49萬/坪,其中西屯、南屯、東區、北屯區超越全市均價。包辦一、二名的西屯、南屯為傳統豪宅聚落,驚人的是,「東區」以黑馬之姿打敗近期聲勢頗高的北屯區,以均價32.52萬/坪站上第三名寶座。
 

 

台中東區干城區域「六期商業特區」招標成果亮眼,進駐產業包括秀泰影城、全聯實業、福容開發、煙波飯店、南山人壽等,也帶動房市發展。圖/業者提供
台中東區干城區域「六期商業特區」招標成果亮眼,進駐產業包括秀泰影城、全聯實業、福容開發、煙波飯店、南山人壽等,也帶動房市發展。圖/業者提供

 

 
台中房市業者進一步分析區域行情,鄰近台中車站的「東區」是唯一雙雙入榜「一年成交均價」及「均價一年漲幅」前五名的區域,若以成交價一年的漲幅來看,「東區」以一年28.03%的漲幅成為台中區域成長第二高的區域,冠軍則由同樣受惠大車站計畫的「南區」30.01%拿下,緊追在後的則是潭子27.87%及沙鹿、太平等。
 
業者分析,東區、南區原本就是台中城心區,居民人口數不在話下,而近年「600億大車站計畫」的推動,讓外移的人口重返置產。其中東區干城區域「六期商業特區」招標成果亮眼,進駐產業包括秀泰影城、全聯實業、福容開發、煙波飯店、南山人壽等,讓區域除了返鄉客外,還聚集了注重交通的外地客以及有商業剛需的商務客層。
 
東區台中車站、旱溪、一中、新光、東光綠園道等幾個主要生活圈之中,涵蓋六期重劃區的「台中車站生活圈」一鳴驚人,一年內成交均價來到35.52萬/坪,相較一年前均價,漲幅達30.11%。區域新案、品牌建商名軒開發於公園東路、南京二、三街推出的「台中新站」,採先建後售模式,預計2022年下半年可完工,全案規劃196戶住家,10戶店面,二至三房23-36坪產品。由於台中市府規劃六期為商業特區,該重劃區土地以商七、商四為大宗,因此住宅案也多為住商混合型大樓,「台中新站」卻反其道而行,除了一樓10戶店面外,居住區規劃為寧靜純住宅,不會與公司行號事務所混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