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學童BNT疫苗 5月25日起5-11歲優先接種

#BNT #疫苗 #學童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近日發文給各縣市教育局及學校,將從5月25日起,推動5至17歲學生施打BNT疫苗,建議優先為5歲至11歲兒童打基礎劑,之後依量能安排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追加劑。對於尚未接種基礎劑之滿12歲青少年,也可安排在校園集中接種時完成接種,或協調合約醫療院所辦理接種。
 
各學校已從5月2日起進行6至11歲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但由於此疫苗副作用大,讓許多家長及學童卻步。現在BNT疫苗已進來,可望提升接種意願。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學童BNT疫苗預計5月25日起接種。圖為打疫苗的一般民眾。(范揚光攝)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學童BNT疫苗預計5月25日起接種。圖為打疫苗的一般民眾。(范揚光攝)
教育部表示,這次主要是進行5至11歲打基礎劑、12至17歲打追加劑與基礎劑的作業。國內首次為5至11歲兒童接種BNT疫苗,請學校確實將接種須知分發提供家長參閱,並給予7天的充分思考時間,來評估決定是否讓子女接種。
 
教育部也建議,完成基礎劑且無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的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與最後一劑基礎劑接種後間隔至少5個月(150天)後,接種追加劑。
 
教育部指出,這次疫苗接種是在校園集中辦理,接種當日,學校應調整課程內容,安排靜態活動,以觀察學生身體狀況。於疫苗接種後2周,妥善規畫課程內容、調整教學方式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
 
教育部說,學生接種疫苗後,當日起如有不良反應,得申請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
 
另學生請疫苗假時,班級導師應確認學生家中是否有親人陪伴及照顧。學生於疫苗假期間,家長如有照顧學生需求,其中一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