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04

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 將新建專用道

#政策 #交通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忠孝橋 #中華路 #台北車站 #交通局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完成,站台拆掉後成為車道,但未來105年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公車專用道仍要蓋,目前有兩方案,都採雙站台設計,目前北市府已有兩項腹案,但仍未定案。

據市府規畫,配合拆除忠孝橋北門引道,串連中華路和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兩方案是站前公車路線分流,公車走中間、小汽車走二邊,因一方案與原先舊有的公車專用道,差異不大,已被否決,目前傾向採用第二方案。

但交通局指出,兩方案都是維持忠孝西路設置公車專室道,且雙向都會出現兩個站台,比原先雙向只有一座站台,還多出一座。

交通局指出,多出的站台將有分流效果,來往新北市三重和台北市中華路的公車,都改走專用車道,且公車從忠孝東路地下道出來,未來都走路中的專用道,忠孝西路的車道配置也會改變。

交通局表示,目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站台空出來後會先調整部分車道配置,但長遠仍規畫「忠孝東路─中華路」的公車專用道,屆時不管是往中華路、新北市的公車,行經忠孝西路,都走路中的專用道,行車會更有秩序。

另外,未來整個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的規劃,包括台北車站、周邊廣場,車道、公車路線,都將有很大大幅度的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