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福衛七號由華航裝載赴美 6月22日升空

#寰宇 #衛星 #太空 #GPS #美國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綜合報導

由台美共同研發製作的福衛7號衛星,15日中午裝載進入中華航空公司全貨機的機艙,啟運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準備發射進入太空。

福衛7號6顆衛星分裝3個專用貨櫃,14日中午從新竹的國家太空中心運抵桃園機場,負責地勤作業的華儲公司小心翼翼卸下,送進恆溫倉庫內存放。

裝著福衛7號衛星的專用貨櫃,15日中午由桃園航勤的地勤人員裝載進入中華航空公司貨機機艙。記者陳嘉寧/攝影

15日11時30衛星貨櫃緩慢拖行到貨機坪,由桃園航勤裝卸組作業人員接手,裝載進入中華航空公司全貨機的上層機艙。裝載完畢這架貨機準時於下午1時起飛,經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機場降落加油,繼續飛往目的地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機場。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表示,福衛7號運抵邁阿密後,經由陸路運往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在美國當地時間16日凌晨6時抵達,再由美方人員接手移到衛星發射場。

衛星抵達發射場後,首先展開一連串的整體功能測試,接著填充衛星燃料,再為衛星上的電池充電,確保衛星發射進入太空後正常運作。

林俊良指出,福衛7號衛星設計接續福衛3號的系統,但補強功能性,升空後除了接收GPS的衛星訊號外,也會接收其他國家的衛星資料,所以福衛7號資料量是福衛3號的2倍以上。

林俊良強調,福衛7號設計採用更先進功能,資料傳輸速率較福衛3號快,為確保系統設計上太空後仍能正常的運作,所有硬體都有2套,萬一其中1套失效,另1套系統可以馬上啟動運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