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桃醫人潮恢復 年後重新出發

#桃醫 #院內感染 #確診 #衛福部 #陳時中 #新冠肺炎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姜霏、鄭郁蓁/綜合報導
 
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事件後累積20例確診個案,門、急診患者遽降至1成,衛福部長陳時中7日背書指桃醫是「最安全的地方」後,桃醫8日明顯出現人潮,民眾說因為有中央掛保證,已不擔心疫情。另桃醫也預計年後重新出發,目前復原計畫正擬定中,就等中央審核完畢後實施。
 
桃醫1月11日爆發院內感染後,門、急診掛號人數快速減少,院方也改為內外科各1診、取消夜診,減少院內流動人數,近3周來相當冷清,不僅院內空無一人,就連平時一位難求的停車場都空蕩蕩。因疫情不斷延燒擴大,不少民眾選擇轉診、延期掛號,桃醫門診數降至只剩原本的1成。
 
桃醫爆發院內感染事件後看診人數一度大減,在中央解除警報後,8日掛號人數明顯增加。(姜霏攝)桃醫爆發院內感染事件後看診人數一度大減,在中央解除警報後,8日掛號人數明顯增加。(姜霏攝)
 
記者昨直擊前往桃醫看診的人潮,已較上周增加不少。有民眾表示,因為看到陳時中掛保證桃醫是「最安全的地方」的新聞,已經不怕院內感染影響,認為桃醫已逐漸上軌道、恢復正常中。也有民眾說,前幾天仍屬緊繃階段,但過了將近1個月,中央也說桃醫消毒很全面,才會選擇前來看診。
 
院方表示,清零計畫昨日完成,需另做血清篩檢的1759人昨也全數驗畢,結果最快今天出爐;另復原計畫也正在擬定中。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畫,春節期間桃醫病床無法開放收治,昨決議由桃園市9家急救責任醫院協助病床調度,預計有304床做春節期間床位調度,將可紓解急診壅塞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也檢討21天以來桃醫的防疫措施,指出「病毒傳播太快」是最大挑戰,並提出採檢方案與疫調方式六大精進作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月底定成標準作業流程,作為未來準則。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桃醫院內感染事件算是解除危機,但相關檢討和精進方向分兩大部分,一是院內感染預防及處理,包含加強感控、分艙分流、專責集中收治,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接種疫苗、加強院內疫調篩檢隔離策略以及提早降載減壓,啟動醫療網和社區聯防;另一部分則是社區應變,會提升大規模居家隔離執行效能和建立大規模社區篩檢執行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