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

中信金賣樓有望

#商圈 #新舞台 #中信金 #標售 #文化景觀 #松壽大樓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因新舞台卡關、標售受阻的中信金舊總部大樓,終於解套。中信金昨(12日)晚收到柯市府團隊針對中信金「新舞臺列為文化景觀」訴願案的回應,撤銷新舞台為文化景觀的規範。

撤銷新舞臺為文化景觀,中信金可望解套。(截取自維基百科 / Solomon203攝)

中信金財務長高麗雪表示,尊重訴願委員會的決議,至於松壽總部何時重啟標售,將再進行內部討論。去年8月新舞臺被文化局列為文化景觀後,新舞臺所有人中信金提起訴願,12日終於收到北市府訴願決定書,決定將「新舞台列為文化景觀」的決議撤銷,文化局須在90天內作出新的處分,且新處分不得再用原理由為處分。

為符合銀行法第75條有關商業銀行投資自用不動產的相關規定,中信金松壽總部從2013年9月起就委託戴德樑行公開標售,出售進度一直是外資、法人關心的話題,且中信金松壽總部在2014年7月底就已全部清空搬遷至南港新總部,沒想到出售過程中被文化局列為文化景觀,導致標售案卡關長達快2年。

就最後一次中信金開出的標單內容,中信金希望保留松壽大樓土地所有權持分5%作為分行,且中信金控及其子公司有權向得標人價購新建大樓總建物面積的20%(及其所屬基地持分),並就新建大樓其餘75%建物面積(及所屬基地持分)享有優先承購買權。

如今新舞台議題已解套,中信松壽大樓重啟標售的腳步將可加速,市場人士估計,中信金松壽總部若能順利出售,可望獲利150~180億元,挹注今年中信金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