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海外獵樓 下波鎖定美國

#商圈 #國泰人壽 #海外投資 #海外不動產 #美國 #東京 #上海 #世華銀行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積極評估投資海外不動產,除了目前手中還有金管會已核准的東京600億日圓、及上海38億人民幣額度,日前國泰世華銀行已決定裁撤美國分行,一旦獲雙邊主管機關核准,國壽之後即可申請投資美國不動產。

國泰人壽計畫下一步投資美國不動產。(截取自維基百科 / Derek Jensen攝)

先前國內壽險公司對美國不動產相當感興趣,且前波美國房產下跌,進場投報率可期待,壽險業高層都曾前往美國考察,也曾相中不少標的,但後來發現美國相關法令規定,只要在美國設有分行,其關係企業都不得在美國投資不動產,一下子卡住國壽、富邦人壽等公司。

國泰世華銀上周董事會已決定,考量經營效率、人力及資源最有效分配等,申請裁撤美國洛杉磯分行,專心打亞洲盃,主要是美國市場競爭相對激烈,且近年法遵成本日益提高,有美國分行者,連帶金控下兄弟公司也可能受到影響,因此國泰世華銀率先決定撤出美國。

國壽表示,國泰世華銀若獲准裁撤美國分行,國壽即可開始評估申請投資美國不動產,但目前仍待金管會及美國金融監理單位同意裁撤分行,國壽才能向金管會申請投資美國不動產,因此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先前國壽投資海外不動產,都是由已調到國泰世華銀擔任策略長的蔡宗翰,及已升任國泰建設總經理的前國壽不動部協理李虹明領軍,是國內第一個在上海、倫敦買大樓的壽險業者,目前兩人依舊是國泰地產小組的成員,對國壽投資不動產仍參與相當的意見。目前國壽不動產部門是由同樣取得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資格的敦文鎧擔任主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