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承諾監測鳥類、漁業生態 台西風電通過環評

#政策 #環保 #環評 #風電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審查通過「台西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因該開發有保育類鳥類黑翅鳶與小燕鷗,也有養殖漁業文蛤、牡蠣等,開發單位承諾將在風機上裝設音波偵測器或熱感應器,監測鳥類與蝙蝠活動,全案通過審查。

台西風電昨天通過環評;圖為環保署長李應元日前出席「離岸風力發電通過環評(裝置容量10GW)總報告」記者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西風電昨天通過環評;圖為環保署長李應元日前出席「離岸風力發電通過環評(裝置容量10GW)總報告」記者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政府提出二○二五年再生能源達百分之廿的目標,環保署近期審查至少通過廿一項風力發電案。

台電公司規畫在雲林縣台西海埔新生地北堤防風林內設置四部風力發電機組,每部裝置容量約兩千正負三千瓩,於今年二月向環保署提出環境影響評估案。

由於該計畫場址有保育類鳥類的黑翅鳶與小燕鷗棲息,也有文蛤、牡蠣等養殖漁業,在今年六月,環評初審時,決議請開發單位補件後再審查,昨天開發單位在大會上承諾,會強化營運階段鳥類、蝙蝠生態監測以及文蛤水產養殖追蹤觀測方式及頻率。

開發單位指出,除每季進行一次調查外,也將在風機上裝設音波偵測器或熱感應器,若監測時發現鳥類、蝙蝠大量遷徙活動時,將執行停機或降載措施因應。

環評委員最後決議,要求台電補充「鳥類、蝙蝠遷徙即時感測器及配合遠端遙控停機降載機制」資料,全案審查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