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跨部協調失靈 待審3風場恐出局

#政策 #風電 #環保 #工業區 #綠能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今年送進環保署的離岸風電審查案中,除了德商達德能源的彰化彰濱工業區外海離岸風力發電廠案在8月初撤案,目前仍有4案仍待補件中,但環保署官員透露,現在環評審查小組較沒壓力,而桃新、台海桃園(W1N)、新北離岸風電這三案恐難過關。

彰濱工業區的發電場。(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彰濱工業區的發電場。(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仍在審查或補正程序中的包括法商歐風能源(EOLFI)投資的台海桃園(W1N)、艾貴風能投資的新北離岸風電、築能投資的桃新離岸風電廠、及第一期政府離岸風電計畫示範機組的福海彰化離岸風電。

官員說,由於台海桃園(W1N)以及新北離岸風電遇上交通部12月將正式公布直航航道的規劃,過去也因彰化的潛力場址調整過直航航道,當時交通部與經濟部各退一步,重新調整航道、刪減風場位置,但這次又「強碰」,航港局態度相當強硬且明確,認為不會再變動航道,直言不建議設置。

在環評小組會議中,環評委員都認為開發商近年都已投入超過2、3億元,直接宣布不建議設置,對業者相當不公平,雖然大多數環評委員都支持開發案,但航道因素難以克服,官員坦言,環評委員已沒有太大壓力,這兩案恐將不會通過,「但問題在部會間沒有協調」。

另外位在桃園市新屋外海的桃新離岸風電案,風場位置剛好在觀塘工業區港口出海口位置,距離桃園觀新藻礁野生動物保護區約500公尺,官員低調表示,位置相當敏感,會特別謹慎評估,是否能順利通過環評小組初審,官員不敢保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