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

全國區域計畫 環團促做政策環評

#多空 #政策 #環保 #內政部長 #環評

吳敏菁/彰化報導

內政部昨天在彰縣府第2辦公室召開「全國區域計畫草案」公聽會,整個過程都炮聲隆隆,從質疑程序、不滿主持人遲到至計畫內容,並不時衝到台前、拉起抗議布條,環保團體要求依法做「政策環評」不能違法先公告。

「全國區域計畫」公聽會,炮聲隆隆,環保人士不停衝到台前,質疑公聽會非法,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也頻頻站起來說「不要激動」。(記者吳敏菁/攝影)

營建署昨天到彰化簡報「全國區域計畫」草案的架構、方向和內容,指出新計畫主要因應氣候變遷,研擬因地制宜的土地使用管理,打破現形北中南東4個區域計畫,推動一個全國計畫,但營建署和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報告、發言頻頻被反駁。

彰化醫療界聯盟總幹事林世賢、張淑芬、吳君真、林志雄等,擔心新計畫,鬆綁水源區和農地開發,要求依法立法院審議,舉辦行政聽證及補正必要的政策環境影響評估程序等。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吳麗慧、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指出,除水源區限制開發刪除,新規畫10公頃以下鄉村型產業園區可開發為工業區且免環評,權責下放、鬆綁,產生糧食安全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