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搶賺人生第一桶金 畢業生創業意願三級跳

#應屆畢業生 #創業 #就業 #待業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全台最具指標、參展廠商數量最多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將明(9)日登場。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應屆畢業的新鮮人,有72.5%打算立即投入就業市場,相較於去年調查,下滑5.5個百分點;另一方面,卻有11.2%選擇創業,比去年大幅增加7.2個百分點,是成長比率最高的選項。

根據調查,在準備投入就業市場的新鮮人當中,有45%在畢業前就起跑,開始投遞履歷,雖較去年微降,但其中在畢業前一年就未雨綢繆,開始投遞履歷的比例,從去年的4.2%增加到9.2%,顯示希望贏在起跑點的畢業生,更加願意提早求職。

1111人力銀行調查,今年要立即投入就業市場的應屆畢業生占比雖較去年下滑5.7個百分點,但希望創業的比例大幅增加,從去年的3%成長至11.2%。聯合報系資料照1111人力銀行調查,今年要立即投入就業市場的應屆畢業生占比雖較去年下滑5.7個百分點,但希望創業的比例大幅增加,從去年的3%成長至11.2%。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找到理想工作?在準備投入就業市場的應屆畢業生當中,有10.6%對就業信心滿滿,認為在畢業前就能找到理想工作;另有將近六成的畢業生認為,可在三個月內找到工作。

整體而言,今年的應屆畢業生預計2.9個月能找到第一份理想工作,比去年預計3.6個月更為樂觀。

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今年2月願意招募新鮮人的全職工作機會數近16萬筆,和去年同期相差不遠,顯示企業在年後轉職旺季,對新鮮人接受度也較高,提前攬才態度積極。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為了協助新鮮人就業,勞動部推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補助企業,以先雇用後訓練的模式培訓15到29歲的青年,每培訓一個人,最多可以領取4.5萬元訓練費,鼓勵企業進用工作經驗不足的年輕人,讓新鮮人可以有機會先進入職場再累積相關技能與經驗,對於新鮮人就業是一大助力。

李大華也說,有意投入創業的畢業生比例,近年來呈現三級跳的增加趨勢,從教育部到各大專院校,都積極鼓勵學生創業、舉辦創業競賽,並且投入資源育成,加上網路募資平台興起,有想法願意付諸實現的青年學子,可以透過募資得到創業的第一桶金,都讓創業的門檻不再高不可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