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49

打到64折還是沒人要 林口建案下殺2字頭流標

#地方 #善田笠品 #林口建案 #法拍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林口文化三路一段新建案「善田笠品」,因銷售不順,建商財務出問題,整棟淪入法拍,前二拍均流標,昨(7)日進行三拍,底價從最先5.4億降至3.45億,單價打64折,從一坪43萬降至約28萬元,結果仍然無人投標。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雖然底價已從4字頭降至2字頭,接近市場行情,但個案27戶合併標售,一般自住民眾不可能出手,至於投資人或建商,由於整批吃下後還得轉售,也不可能用市場行情接手,流標在預料之中。

善田笠品 圖/取自Google Map善田笠品 圖/取自Google Map

他表示,三拍之後,會進入應買公告,如果還是沒人投標,可能再打八折進入四拍,到時底價一坪約22萬元,可能會有較大機會。

善田笠品由善田建設投資興建,位於文化三路一段、仁愛一路口,近林口昕境廣場、MITSUI OUTLET ,基地僅約170坪,2015年推出預售案,規畫坪數28至40坪,共29戶,最先開價一坪42萬元,完工後表價降至41萬元。

根據法院判決書,此一建案在預售時期,建商財務即出現狀況,不但把不動產押質押給地下錢莊,將其中8戶分別設定最高限額抵押權給三個股東,另向板信商銀借貸1.9億元,第一期利息就無法繳納,因此遭板信商銀向法唍申請法拍。

徐華辰分析,從法院判決書來看,建商可能對景氣過於樂觀,把財務槓桿「ㄍㄧㄥ」到極限,未料銷售不如預期,加上資金不足,因此房子雖蓋好了,卻淪入法拍,由於建案債務問題複雜,加上底價偏高,前三拍均流標收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