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7

舊城新建設 建國市場復古風

#建國市場 #零售 #建設 #台中 #商圈

記者文/黃繡鳳

全國最大公有零售市場-建國市場,預定20日正式營業。占地廣達2.23公頃,共711攤位,五層樓的橘紅色系復古式建築,為舊市區再注入生命力。舊址位於東區建國路上的建國市場,與周邊衍生出的市集,合計約莫近2,000個攤位聚集,市場規模居中台灣最大,也是全國最大公有零售市場。

建國市場規模居中台灣最大,也是全國最大公有零售市場。

四十多年下來,獨有的民生文化,已成為舊市區最具代表性的指標。配合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的鐵路高架化與台中車站特定區都更計畫,舊建國市場19日進行拆除,原有攤商搬遷至建成路、忠孝路口的新建國市場,20日正式啟用。

新建國市場占地共2.23公頃,規劃711攤位、儲物間、汽機車停車場及無障礙、電貨梯等設施,共五層樓的橘紅色系復古式建築。除原有攤商外,另設有原住民特色攤位,販售相關美食及商品,多元市場規劃,未來可望成為中市觀光市場的指標,間接帶入人潮、錢潮,活化區域能見度。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近年政府積極投入台中舊市區重生再造,繼新建國市場全新風貌再現東區,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計畫也將於本月25日進行第一階段的通車。

他說,隨各項建設及計畫一一到位,實質雛型可見,區域發展的未來性更加明確,相對增加購屋者對區域房市的信心,提升下手意願。舊市區前景看俏,帶動區域房市回歸市場目光;中區、西區、太平及北屯區房市升溫,品牌建商中小坪數推案自住客埋單。

聚合發建設在中區的新成屋建案聚合發「愛美」,產品規劃30~39坪,2-3房,每坪單價26萬元起。位於西區國美館、草悟道一帶的慶仁建設「之間」,周邊充滿文創、人文氣息的居住氛圍,備受自住客青睞。

慶仁「之間」以綠色流瀑建築設計,產品規劃52~75坪,戶戶三面採光,每坪單價約50萬元。受惠舊城再造計畫,鄰近捷運紅線太原站及精武站北屯、太平區,添交通利多,區域內小坪數、低總價規劃銓威「一中樂敘」、總太「美樂地」成市場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