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護國神山不能倒 綠營新竹市長也加入支持行列!快遞公文 科學園區擬自購60萬劑疫苗

#護國神山 #科學園區 #自購 #疫苗 #竹科 #王美花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竹市報導
 
護國神山不能倒,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也要自購疫苗!繼民間企業、宗教團體紛紛拋出要自購疫苗後,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向政府表達自購疫苗意願,預計將為全台的科學園區共28萬名員工添購約60萬劑疫苗。繼藍營新竹縣長楊文科公開表態支持後,綠營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贊成,竹科管理局更致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公會1日上午將公文快遞送出。
 
強調不是故意找麻煩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祕書長張致遠昨指出,目前規畫由同業公會統籌,向各廠商調查需求,再由廠商出資購買疫苗,估計以1人2劑數量計算,約需要50到60萬劑。至於將添購何種疫苗廠牌?張致遠賣關子:「當然是合法疫苗!」
 
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也要自購疫苗,新竹市長林志堅表示贊成。圖為林智堅先前接種AZ疫苗的畫面。(中時資料照片)
 
張致遠強調,台灣疫情未見趨緩,竹科廠商憂心疫苗進口數量不夠,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盼協助政府解決困境,才提出申請購買的需求,讓政府有足夠資源支持各項產業,絕不是故意找麻煩。
 
張致遠表示,添購疫苗過程複雜,包括要找到廠商協調、事後儲存、施打等,都要縝密考慮規畫;自行添購疫苗計畫公文已遞送政府申請中,希望政府明確告知相關法令條文,獲得政府回文後,將依法執行。
 
不過,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1日記者會中,表示尚未收到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的申請。張致遠解釋,原定5月31日送交公文文件,但蔡英文總統突然宣布行政院已經成立專責窗口,負責聯繫民間採購疫苗的申請,此命令讓公會措手不及,緊急更改送交窗口,1日上午已請快遞將公文送出。
 
問卷調查各廠商意願
 
據了解,目前檯面上多個大廠都表達支持公會買疫苗,至於是哪些大廠,張致遠強調是公會團結自主行動,不願透露。據悉,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已將疫苗添購意願問卷發給會員廠商,除詢問購買意願,還特別詢問是否願意揭露公司相關訊息。由於目前政府全力催生國產疫苗,未來即使全數回收問卷,恐也難以獲知有哪些廠商表態購買國外疫苗。
 
經長允派專人處理
 
廠商自購疫苗也獲新竹縣市及竹科管理局的支持,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樂見民間或企業購買疫苗;與科學園區有淵源的新竹縣長楊文科則早早表態支持,強調園區的事情他願意幫忙;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昨也主動聯繫經濟部長王美花,王也允諾只要企業提出申請,會派專人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