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高端連二天跌停 市值縮水156億

#高端疫苗 #跌停板 #地方 #理財 #台股 #炒股 #臨床試驗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高端(6547)新冠疫苗開發案陷入炒股疑雲,加上政府護航說的政治口水戰不斷,股價連跌兩支停板,市值縮水逾156億元。據了解,為加速取得國際認證,高端將前進歐盟執行三期臨床,初步鎖定的國家為英國或荷蘭。
 
雜音不斷的高端,連日來已成為專家學者和網路論戰的焦點,從股價翻倍漲的炒股疑雲,到政府對國際與國產疫苗採購態度爭議,而政府扶持本土疫苗廠,各向高端和聯亞生技各採購500萬劑訂單,更引起市場質疑。
 
多檔生技股糟高端疫苗跌停拖累,但從官股行庫買賣超表現來看,卻被買超6755萬元。圖/中時資料照片
多檔生技股糟高端疫苗跌停拖累,但從官股行庫買賣超表現來看,卻被買超6755萬元。圖/中時資料照片
 
1日高端股價直接以跌停開出,且一價到底,大跌35元、以315.5元作收,成交量縮小至1548張,但跌停委賣張數高掛9,665張,賣壓仍重。
 
針對市場傳言,高端發出聲明澄清表示,國產疫苗為國內防疫布局的一環,與疾管署簽訂的預採購合約,是在疫苗符合標準與取得核可後,才會交貨。
 
如果新冠疫苗二期臨床結果符合預期,高端將加速執行符合國際規範三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
 
另外,5/26的WHO會議也以免疫橋接研究(Immuno bridging study )取代傳統三期臨床為議題,主要是一、愈來愈困難進行傳統的以安慰劑為對照的雙盲試驗;二、全球不能只依賴這幾支疫苗,尤其是中低收入國家冷鏈有問題,mRNA疫苗即便產量夠也不能普及,更何況全球仍供不應求;三、是若能踩在一代的肩膀上快速判定有效的二代疫苗而不為,導致有效的疫苗擺著不用,這明顯不道德;四、有疫苗可接種的地區,用「安慰劑」做對照組,把受試者曝露在被感染的風險中,有違背醫學倫理的疑慮。
 
因此,與會專家鼓勵各國藥政單位納入這種以「保護力的關聯性」的免疫橋接試驗,來免除傳統三期臨床的替代方案,也獲歐盟EMA表態採用新標準,韓國KFDA也表示支持。
 
除了力拚6月中旬解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外,高端也將前進歐盟進行三期臨床,不過該股在飽受流言困擾下,股價連續兩天跳空跌停,1日來到315.5元,市值縮水156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