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地產高峰論壇 談海外投資

#租售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柬埔寨房市 #日本房市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政策打房讓國內不動產交易陷入泥淖,為分散風險,不少上市櫃建商開始轉往東協五國考察甚至買地推案,房仲業更是早就布局馬來西亞、日本、柬埔寨、澳洲及近期漸趨火紅的泰國曼谷等,一場海外搶錢大作戰已如火如荼在台灣開打。

海外搶錢大作戰已如火如荼在台灣開打。(截取自維基百科)

《時報周刊》昨(12)日辦「地產高峰論壇」,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獅王不動產總裁鄭筠心及泰國AP首席營運長MAROTE VANANAN等出席「台灣vs.海外不動產搶錢大論壇」座談會。

張良吉表示,近2年國內房價已下修10~15%,建商為追求穩定收益,必須分散風險,大陸建設早在3年前已在考察國外不動產,目前在大馬吉隆坡興建旅館飯店,現在也正考察越南市場。

王明正指出,民眾在國內或海外置產是兩回事,並沒有衝突,但政府近幾年的房市政策導致資金出走,他雖不認為新政府上台會做多房市,但只要有合理化政策就好,大部分民眾還是會在國內置產。

王明正認為,國內房市最壞時間已過,「肚子餓了就是要吃飯」,房市回歸基本需求,沒人買房的時候價錢最好談,目前案場來人數已較先前增加2~3成,成交件數也增加1成左右。

MAROTE VANANAN表示,曼谷大眾運輸發達,約有100公里的捷運系統,預計2020年可增加1倍達200公里,且曼谷有50%的人是租房,精華區投報率落在5%~7%,比台灣相對高很多,因為建商買地愈來愈貴,預計3年內曼谷地產有15%的上漲空間。

鄭筠心則建議,投資海外房地產最好都親自去看一下,而不是單聽仲介的說法,並選擇有品牌的開發商,對投資者來說比較有保障,且地點一定要選擇在捷運周邊,匯率則因無法控制,投資人要自己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