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

強制使用再生水 業者跳腳:怎麼吃得消?

#地方 #再生水 #斗六工業區 #工業廢水

記者周麗蘭、程炳璋、盧金足、吳敏菁/連線報導

針對再生水條例初審通過,雲林縣斗六工業區、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得知後跳腳。他們表示,這個條例完全沒跟業者溝通,也從未聽說過,如果沒有溝通就實施,一定會透過管道強烈反映。

雲林規定使用再生水,讓斗六工業園區急跳腳。(翻攝自Google Map)

雲林規定使用再生水,讓斗六工業園區急跳腳。(翻攝自Google Map)

斗六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林萬宗指出,目前工業用水成本每度6至8元,驟然增到每度20元,成本多一至兩倍,怎麼吃得消?林萬宗說,斗六工業區廢水統一處理,業者都已繳處理費,現在又要求高價買回,一隻牛剝兩次皮不合理;何況各行業用水品質不同,有的用純水、有的用普通水,再生水並不適合所有行業。

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李美惠認為,經濟已經這麼不景氣,政府訂定這個條例沒開過說明會,還沒看到細部條例,大家已經跳起來,直呼「怎麼會有這個東西!」台南市安平工業區管理中心主任尤群燁表示,法案通過勢必影響業者成本,政府須給緩衝期。

車燈大廠大億公司蔡姓副理表示,該公司每月用水量需100萬元,若依該法案規定執行,每月需再增加30萬元成本,對業者來說,多出這筆支出都會感到頭疼,希望政府應該比照電費三階段,採逐步調升。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呈濱表示,汙水再利用、使用再生水是解決氣候變遷,造成水資源短缺的解決方案之一。

儘管再生水價格高,但每度水壓低在20元以下「還是可以接受」,因為沒水,工廠就無法運轉。彰化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佾達指出,這項法案應該支持,事實上,水五金產業用水量大,缺水問題早就存在,業者幾乎也都投入相關設備,再生水利用率已達6至8成。吳佾達建議節水措施要更全面,可效法美國法規,家庭、公共設施水龍頭都得標出流出量,並加裝調節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