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名醫導覽 深層看見府城

#地方 #新奇 #成大 #醫師 #許順傑 #府城 #導覽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醫師許順傑,是腎臟科權威,但熱愛鑽研在地文史,他當起文史導覽義工已10餘年,成了他工作之餘的嗜好,23日應當年一群高中同學之約,再當起免費導覽,走讀府城德慶溪舊河道。

「文化是種生活態度」,許順傑愛從在地人的生活、信仰、文物等細節觀察台南習俗由來,他不僅走遍傳統小吃店,也跨足寺廟古蹟,了解台南歷史脈絡,從中發現有趣的文史故事。

他從10餘年前起,開始趁假日當起文史導覽義工,帶著朋友或朋友介紹來的團體,四處走讀台南古蹟與老店,導覽1次可能就是一整天,每年5至6次,每次都令朋友對台南有更深層的了解。

許順傑23日帶著6、7位高中同學,其中約一半是醫師,大家從北區自強街開始,走訪德慶溪舊水道,並介紹百年餅舖舊來發製作的「九豬十六羊」糕點的由來,其實是延續清代台南人對「反清復明」的一種暗號,保存這項製作技術僅剩民間零星幾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