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3

圓仔趴趴走!北市三門公車今上路

#交通 #三門公車 #307路線 #圓仔 #悠遊卡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全國首創的三門公車今天上路,行駛307路線。且30輛三門公車全採大貓熊「圓仔」塗裝,共有5種版本,包括圓仔在竹林、圓仔擠公車、圓仔騎YouBike等,超級吸睛。

如圓仔在竹林、圓仔擠公車、圓仔騎YouBike等,超級吸睛。(記者高詩琴/攝影)

北市交通局與首都客運昨天在市府大樓側門舉行記者會,5輛圓仔公車才亮相,隨即引來民眾圍觀,驚呼可愛。市長郝龍斌出席剪綵時表示,現在經濟悶、食安悶,圓仔讓市民心情愉快,相信民眾搭圓仔公車也會很愉悅。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三門公車也將創全國首例,採「一車三機」,前中後門都配有悠遊卡機,供乘客刷卡。由於307採兩段式收費,上、下車都要收票,基於安全考量,建議民眾從前門上車,下車時三門皆可。司機離站時,則先關後門,再關中、前門。

李建文指出,307路線一天約有7萬搭乘人次,三門公車可減少乘客上下車時間,粗估單趟至少可省下5分鐘。如熱門大站台北車站,若55人要下車,只有一個悠遊卡機時起碼要5分鐘,未來可縮短2到3分鐘。

一車多機,難道不怕乘客逃票?首都客運董事長李博文說,他對台北市民的水準有信心。李建文表示,實施一車雙機的518、紅32等,營收反而微幅上升。

李建文指出,三門公車外部塗裝共有5種版本,包括竹林悠遊、舞台聚光燈、貓熊家族擠公車、圓仔騎YouBike等。以該路線共有104輛車計算,三分之一機率可以搭到圓仔公車。

此外,其中5輛三門公車內部地板還有圓仔彩繪貼紙,把手也換成碧綠竹子外型,乘客一進入車廂,就有置身貓熊館內之感。這5輛特別專車車號分別是023-U5、038-U5、017-U5、020-U5、022-U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