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

台中市長誰當 打贏2016先看這場

#地方 #選舉 #登記 #胡志強 #林佳龍 #市長

記者洪敬浤、張明慧/台中報導

年底台中市長選舉,參選登記昨結束,沒有第三人出馬,確定上演胡志強、林佳龍「強龍對決」升級版,兩人戰力、經驗值都再進化,林佳龍落地耕耘,視為最接近市長寶座的一役,胡志強執政多年,有不放心不能輸的壓力,藍綠傾全力搶攻台中,更被視為打贏2016前哨戰。

年參選登記昨結束,確定由胡志強及林佳龍搶攻台中市長。(好房資料中心)台中地圖

台中市近三年全國性選舉,藍綠勢力逐漸靠攏。2008年總統大選,藍營馬蕭大勝綠營謝蘇,但2010年直轄市長選舉,胡志強只小贏蘇嘉全3萬多票,2年前的總統大選,國民黨馬吳小贏民進黨蔡蘇,藍營優勢逐漸流失。

9年前強龍對決,論聲勢、論資歷,林佳龍都輸給胡志強,但強龍再戰態勢丕變,各項民調都顯示,胡志強落後林佳龍,差距一度達到20個百分點,即便選前80多天,選情是否已交叉?仍無人敢說。

林佳龍靠著點滴耕耘,那怕是殯儀館的一杯水,逐漸在台中打開知名度,更進一步提升好感度;他走出傳統,開發自己的票源,例如經營綠營不擅長的社團領域,為自己奠定根基。

胡志強執政13年,將台中推上國際舞台,更是太陽餅、台中農產行銷大使,為台中賺鈔票;儘管BRT上路毀譽參半,但搭乘人數一路上升,加上台中歌劇院即將落成,都是執政成績單。

選戰迄今,2人最激烈交鋒在於交通建設,從BRT到環城鐵路,藍綠戰到漫天口水,但各項民調也顯示,迄今仍有3成上下的選民尚未表態,台中市鹿死誰手?只有投票日才見分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