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3

成本低、工期短 葉匡時:BRT將優先於MRT

#地方 #交通 #快捷巴士 #BRT #葉匡時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交通部各縣市交通首長會議昨移師台中舉行,搭乘體驗台中快捷巴士BRT;交通部長葉匡時說,台中市推動BRT,改善交通運輸值得肯定,與捷運(MRT)相比,BRT成本低、工期短,未來將優先推動。

交通部長葉匡時說,BRT成本低、工期短,未來將優先於捷運(MRT)推動。(記者洪敬浤/攝影)

葉匡時說,全台各縣市中,只有台北市有條件發展捷運(MRT)軌道運輸,其他縣市應該從公車、BRT逐步推動,BRT建置成本比捷運低,工程時間快,未來營運成本也低,將優先於捷運推動。

他強調,目前高雄捷運還在虧錢,而台北捷運可以賺錢,除搭乘人口夠多,捷運沿線的土地開發,也帶來多元收益;各縣市要推動捷運(MRT)要慎思,交通部有套捷運評估規劃辦法,未來將研擬BRT的規劃補助辦法,優先於捷運推動。

交通首長會議也簡報國內開放三輪機車概況,葉匡時說,國內常見的三輪機車,多屬身障人士使用,但國外則行之有年,安全性較二輪機車高,目前交通部已開放政策,未來考照訓練、車輛檢驗與法規修訂等,將在年底完成。

他強調,一般三輪機車多供身障者使用,轉彎半徑較大,但直行穩定性佳,側傾式三輪機車轉彎時車身可側傾,靈活度較高,但兩者安全性都比2輪機車高,不過費用也高於普通機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