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疫後觀光轉型 政府訂出三主軸

#地方 #觀光 #轉型 #國旅 #旅遊 #疫情 #消費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為新冠肺炎疫情過後台灣觀光發展預作準備,交通部18日舉辦「2021疫後觀光轉型論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觀光業是疫情海嘯第一排,但撐過後就會變成「海景第一排」。為協助觀光業,國發會共投入8、90億元。
 
龔明鑫說,台灣觀光發展不是如何創造只來一次,而是要打造讓來過的人回去後還想再來1萬次。他指出,台灣因防疫及紓困做很好,面對疫情仍保住大部分就業,現在減班休息也大量減少,保住各業別的元氣。
 
疫後觀光轉型,政府訂出三主軸。圖/聯合報資料照
桃園觀光夜市開放使用桃園夜市券,帶動攤商業績。記者張裕珍/攝影
 
他對疫後觀光發展樂觀,認為疫後觀光有三大主軸;第一,觀光要有特色。同質性高,旅客不會來第二次,對應到國發會的業務就是地方創生,國發會在前瞻第三期預算案納入「加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預計五年編列60億元,專款專用,現正於立法院審議,希望透過年輕人挖掘地方文化、生根在地,跨部會地方創生平台也可做到橫向溝通。
 
第二是掌握觀光品質。龔明鑫說,國發會掌管的花東基金、離島基金,除可支持交通基礎建設,也會應援對於花東、離島經濟最重要的觀光產業,正展開新的四年規劃方案,如花東基金在交通、觀光類編列20多億元,離島也有數億元,執行上會和交通部、地方政府溝通。
 
第三是平台上的宣傳介紹。他指出,國發會長期鼓勵支持新創產業,已通過14家、核准金額共8億元的投資,例如KKday、玩咖旅行社、亞洲遊等觀光類新創業者。有信心在疫情過後跨境旅遊會跟著來,期盼讓觀光從海嘯第一排變海景第一排。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也直言,「國旅衝量沒有意義,提升品質才重要」。國人在國內旅遊會比較過去出國的體驗,因此這段期間國旅品質提升很重要,不希望疫情間出現的報復性國旅,未來變成報復性的出國旅遊。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疫情總會過去,台灣觀光正面臨轉型,政府應更積極以政策引導產業轉型,一定要超前部署,交通部所屬單位都以服務觀光為出發點,而跨部會也要整合資源共同推動,並將觀光列為重心,將觀光主流化推展到全國,共同提升整體觀光旅遊環境友善度,打造台灣成為觀光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