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

台股巨量長黑收盤暴跌542點 恐測萬點支撐

#多空 #台股 #美股 #崩跌 #支撐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美股崩跌,全球股災。繼上星期五道瓊指數大跌666點後,昨天單日又一口氣暴跌1,175點,創下美股有史以來的單日最大跌點,市場恐慌指數飆高,影響所及,早台股一小時開盤的日韓股市也紛紛中箭落馬,一開盤均告重挫,尤以日股跌點更一度逾千點最慘;台股也以下跌185.24點的10,761.01點開出,一舉跌破季線與半年線雙關卡,且開盤後跌勢非但沒有收斂,仍持續往下摜殺,市場悲觀氛圍凝重,尾盤台積電跌幅收斂,年線才失而復得,終場收盤指數重挫542.25點,以10,404.0點作收,成交量爆增至2,408.82億元,但日K線收根「巨量長黑」棒,恐測萬點大關。

台股。 記者楊萬雲/攝影台股。 記者楊萬雲/攝影

台股今日開盤全盤皆墨,投資人寄望的封關紅包行情落空,引發不願抱股過年的退場賣股,於中場後一波波反手殺出,大盤最受關注的指標股蘋概三雄台積電、大立光、鴻海,以及台泥、統一、台塑、台化、富邦金、國泰金、台達電、華碩、聯發科等分布在傳產、金融與電子的大型權值股,跌幅均落在3%~7%間,使得指數一度重挫逾646點,指數跌幅擴大至5.9%。

美股的連續暴跌,嚇壞全球投資人,證券分析師指出,今天美股電子盤仍持續往下掉,截至台北時間13時15分的電子盤報價,小DJ期指電子盤再重挫622.0點、小Nasdsaq期指電子盤仍重跌74.75點、S&P期指則下挫42.2點,透露出美股跌勢似乎還未穩住,也是引發亞股盤中跌勢不斷擴大主因所在。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不要急躁進場搶反彈,因為未來局勢仍不明,搶反彈很可能會擴大套牢與傷害,不妨先檢視自己手中持股,如果是前波漲太兇的族群,且基本面題材不強,純粹是炒村料漲價題材,受惠利基不大者,反彈該減碼時,就該減碼出場,以防日後可能的補跌風險。

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由前日的2.85%跌至昨日的2.7%,照理說,美股昨日應該穩住才對,但卻只穩住早盤走勢,道瓊於中場後開始上演逃命波走勢,也由於美股一路急漲,幾乎沒有回檔修正降溫,才會跌得如此慘重,美股的修正是否就此結束,投資人宜多加觀察。

證券商表示,截至昨日止,只有零星的融資保證金催繳,但是,今天這根長黑下來,已經有不少個股的短線跌幅已超過三成或四成,這些股票面臨融資催繳壓力,日積月累愈加沈重,預料今天收完盤後,會有更多因股價重挫,引發保證金不足的融資戶,會接到券商打過去的催繳電話,這股沈重壓力值得投資人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