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美股重擊 港股觸逾2周低點

#多空 #美股 #星期五 #黑色 #港股

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受到上周黑色星期五美股暴跌的衝擊,昨(5)日亞股開盤全面下跌,其中香港恒生指數開盤下挫2.7%,重跌逾800點。陸股滬深兩市分別開跌1.4%、1.5%。不過,午盤後陸港兩地漸站穩陣腳迅速上揚,但港股後繼無力收跌1.09%,滬股反上漲0.73%。

 
受美股影響,港股後繼無力收跌1.09%。圖/中時電子報

歐美股市處於高檔,本周台股指數有機會再拚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香港恆生指數昨開盤大跌886點,報31,712點,為逾2周的低點,但午盤後迅速回升,跌幅一度收窄至僅跌223點。但後繼無力,收盤前再跌逾300點。

香港信報報導,從上周四(1)到昨日,歷經3連跌的港股已經累計下挫642點。但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港股去年已累積相當漲幅,股市下調屬於正常現象,呼籲股民做好風險控管,勿過分槓桿借貸。

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也估計,今年港股將有不少如昨日的波動,呼籲外匯基金要保持機動性投資,分散投資標的,提升防禦性。

陸股方面,滬深兩市走勢兩極,上證指數昨開盤下跌1.4%,但午盤過後急速拉升,收盤反上漲0.73%,報3,487.50點。

深證成指開盤下跌1.5%,早盤跌幅更一度達1.6%,雖然午盤過後稍有回穩,但下午2時後再次走低,最終收報10,836.25點,跌幅0.81%。

雖然A股市場昨受到不小影響,但外資表示仍看好A股金融和消費類股。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指出,在全球經濟總體看好的情況下,持續看好大金融和消費A股等藍籌股,預計在資產負債表改善、消費升級的情況之下,相關類股將持續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