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台股跌破5日線 下周盤整

#多空 #港股 #美股 #台股 #外資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港股、美股接連出現震盪,使得台股缺乏追價意願,外資雖連十買,但大盤昨(20)日持續橫向整理。法人認為,下周台股將偏多頭的狹幅盤整格局,若國際股市無重大利空,不易跌破10,600點,並觀察指標股友達表現與26日法說會概況。

台股下周觀盤重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台股下周觀盤重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際股市近兩日開始震盪,港股前日大跌後,周四美股道瓊也一度重挫逾百點,所幸在美國參議院批准2018會計年度預算案,向減稅之路邁進一大步後,美元及美股才急彈。

不過美國科技股跌幅未完全收斂,蘋果也有2.4%的跌幅,造成蘋果三劍客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走勢疲軟,雖有IC設計及矽晶圓等族群逆勢抗跌,大盤指數終場下跌31點收10,728點,成交量較前日略增至1,263億元,周線小漲4點但收十字黑K,大盤指數終場下跌31點,收10,728點,並跌破5日線10,741點,短線將進入整理,周線則小漲4點但收十字線。

由於iPhone X 將於月底開放預購,外資持續作多台股,買超32億元,已是連十買,累計買超427億元,台指期淨多單增1,128口至5.8萬口,是這波漲勢的重要推手。外資不僅在集中市場作多,近日在櫃買市場也多所著墨,使得中小型股續強。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表示,台股「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大盤持續強勢整理,即使在類股輪動的格局下,因有蘋果、AI、電動車的產業趨勢,電子股會持續強勢,但要慎選個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儘管短線難免面臨漲多暫時整理壓力,但在國內外景氣動能持續向上、外資持續買超,且技術面也大致維持正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