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中鋼獲台塑越鋼供料 營運添柴火

#多空 #台塑 #越南 #廠房 #中鋼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首批銷台的1,000公噸鋼材半成品扁鋼胚昨(20)日啟運,初期共有10萬公噸支援中鋼,填補其三號高爐大修期間用料不足需求,可為中鋼本季、明年首季營運加持。

中鋼、台塑越南鋼廠供貨合作內容 圖/經濟日報提供中鋼、台塑越南鋼廠供貨合作內容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長期方面,中鋼現擁有向台塑越鋼一年200萬公噸額度的鋼材提貨權,待台塑越鋼明年第二座高爐點火後,供料合作可望擴大,除中鋼外,旗下的中鋼住友越南廠等三家子公司均可獲奧援,攜手拓展亞洲市場。

中鋼表示,該公司擁有四支高爐,合計鐵水設計年產能近1,000萬公噸,其中年產265萬公噸三號高爐10月初停爐,為期150天;因減少逾26%鐵水產能,內部先前展開儲備扁鋼胚計劃。

台塑越鋼第一座年產350萬公噸鐵水的高爐今年5月29日點火,目前運轉順利,雙方初步協議出10萬公噸的鋼胚供應量,支援中鋼用料。

首批1,000公噸半成品昨日由越南山陽港啟航,預計22或23日運抵高雄港的中鋼專用碼頭,雙方供料合作啟動,其中800公噸給中鋼、200噸給中鴻進行試軋,品質符合要求後,將繼續進料,在第4季至明年初完成交貨。據了解,越鋼供應的鋼胚可軋延加工成熱軋、冷軋、熱浸鍍鋅、電磁鋼片、棒線、鋼板等,做為工業、汽車、建築、造船和民生等用途。

由於中鋼第4季全面調漲七大鋼品盤價,平均每公噸調漲1,144元、漲幅5.6%,獲增料源下,可望為獲利挹注新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