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台塑越鋼第二高爐 申請點火

#多空 #台塑 #中鋼 #煉鋼廠 #鋼鐵 #越南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喜傳第二座高爐全部完工,並向官方申請點火,積極規劃中的第三座高爐將挑戰年產450萬公噸,是中鋼最大高爐的1.8倍,越鋼將打造六座高爐、年產3,000萬公噸、朝全球最大單一煉鋼廠目標前進。

台塑越鋼第二座高爐完工,夜晚燈火璀燦彷若黃金城,將快速創造群聚。 台塑越鋼/提供台塑越鋼第二座高爐完工,夜晚燈火璀燦彷若黃金城,將快速創造群聚。 台塑越鋼/提供

台塑越鋼董事長陳源成昨(5)日表示,第二座焦爐、燒結、高爐等三大工程完工待命,會逐步申請試車烘爐。

目前正等待政府手續流程,一切順利的話,第二座高爐可望明年3月點火,加入運轉行列。

陳源成說,「好在有把人家交付的工作做好,更要謝謝中鋼幫忙」,這麼大的工程是團隊合作的成果,未來單是焦爐試車,烘爐就要好幾個月,有信心逐步完善。

中鋼工程師指出,台塑越鋼目前完工的二座高爐內容量都是4,350立方公尺、可年產350萬公噸鐵水,第三座高爐將擴大到5,000立方公尺以上,年產鐵水可達430萬至450萬公噸,「這麼大的高爐連中鋼都沒做過」,視為全新的學習挑戰。

鋼鐵專家表示,中鋼現有六座高爐,從一號的年產180萬公噸,到二號200萬公噸,三、四號240萬公噸,五、六號250萬公噸,看出中鋼是循序漸進。台塑越鋼則不同,前二座各350萬公噸,第三座就跳到450萬公噸,是中鋼最大高爐的1.8倍,「屆時台塑越鋼三座高爐產量就超過中鋼六座高爐」,成為最大台資鋼鐵廠。

專家說,「台塑企圖心很大,目標就是要做到全球最大單一煉鋼廠、年產3,000萬公噸」。隨著台塑越鋼各高爐陸續到位,鐵水產出與營運漸入佳境,鞏固其東協鐵源供應中心角色,與中鋼之間的關係將發生巧妙的變化。

全世界大鋼廠通常下製程產線完備,從扁鋼胚半成品、熱軋、冷軋,甚至鍍烤鋼材等一直延伸,許多人擔心中鋼與台塑越鋼早晚要短兵相接。

中鋼高層表示,會以更多合作化解分歧,提升台資鋼鐵產業全球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