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

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轉?徐國勇:今天提出申請

#多空 #政策 #核電 #用愛發電 #徐國勇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媒體報導,為支援民生用電以及降低空氣汙染,政院已指示台電展開重啟作業,近期會向原能會提出重啟核二廠2號機的申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核二廠2號機已完成大修,該機運轉執照於2023年到期,今日依一般正常程序向原能會提出歲修完成再轉之申請。

徐國勇。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徐國勇。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徐國勇表示,這是大修之後的正常程序,核二2號機去年底剛完成大修,機組目前已是備轉可用的狀態,核二廠2號機於去年12月完成大修,在上周完成為期1個月內部自主稽查程序,整個工作上周五(2日)才告一段落,故現在才提出申請。

徐國勇與台電強調,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並未改變,核一、核二、核三各廠亦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