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信義計畫區A辦明年空置率 估低於10%

#商圈 #信義計畫區 #A辦 #第一太平洋 #戴德梁行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辦市場持續火熱,雖然近年陸續有新A辦完工,但需求量遠大於新增量體,因此租金價格不降反升。多數商仲業者都預估,台北信義計劃區2020年辦公室空置率應可降至10%以下。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若是沒有量,價就很難出來,由於未來一、二年內信義計畫區沒有新供給量出,因此價格難以像過去一年租金上漲3個百分點的表現,但以未來走勢來看,只要大環境景氣不衰退,部分企業租約到期後,A辦租金再拉高的可能性很高。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辦市場持續火熱。(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北市南山廣場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商仲業者指出,去年開始,包括台北101等辦公大樓租金開始調整,國貿大樓喊漲並非第一例,但因未來一、二年沒有新供給,短期內租金會維持在目前水準,但中長期租金仍水漲船高。

戴德梁行統計資料顯示,以信義計畫區的A辦為例,2000年每坪租金約2,000元,空置率達18%,十年後信義計畫區A辦租金每坪2,500元,空置率下降到12%;到2020年時,預估信義計畫區A辦平均每坪租金可達3,200元,但空置率降至6%。顯見20年來,當地租金與空置率呈反比。

業界普遍看好信義計畫區A辦市場前景,從明年空置率約6%的數據來看,代表目前信義計畫區A辦多半已處於滿租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