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日月潭暨大櫻花季 野餐享閒情

#日月潭 #櫻花 #地方 #野餐 #景點 #賞花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日月潭暨大櫻花季登場,今年受氣候影響花期較去年提早,校內已見櫻姿綻放,花況也較往年更美;校方表示目前花開2成,將能持續至3月中旬,年節走春遊賞正是時候,相關活動起跑,可體驗在櫻樹下野餐、品茗、喝咖啡。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指出,校園面積達150公頃,廣植台灣山櫻花、八重櫻、垂枝櫻、富士櫻等上千株櫻樹,群櫻盛開吸引大批人潮遊賞,16年前開始辦賞櫻活動,已成中部知名賞櫻景點。
 
日月潭暨大櫻花季登場,今年受氣候影響花期較去年提早,校內已見櫻姿綻放,花況也較往年更美。圖/記者賴香珊
 
今年的日月潭暨大櫻花季以「花賞樂舞‧櫻緣暨大」為活動主題,將櫻花與茶道、美食、咖啡、音樂、舞蹈結合,規畫花賞茶席、綠色大學野餐、落櫻紛啡等系列活動,現場還有歌舞演出,讓民眾體驗在櫻樹下野餐、品茗、喝咖啡。
 
暨大校長武東星說,今年活動仍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辦,至3月14日,幾乎每周末都有主題活動;不想人擠人,也可利用平日到校園遊賞,與大草皮上馬賽克小羊合影。
 
武東星指出,櫻花已是校園珍貴資源,校方派人施肥照料,特聘植物專家檢視櫻花生長情形,每年越開越美麗,也呼籲民眾遊賞勿動手拉扯。另考量疫情,遊客入校須配戴口罩,在校門口量體溫,車輛進入校園平日每小時20元,假日車流較多每車酌收100元清潔費,不限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