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維護踢皮球 70年碉堡成歷史廢墟

#地方 #新奇 #碉堡 #鐵路高架化 #廢墟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綠空廊道下有座被指定為中市歷史建築的碉堡公園,但鐵路高架化通車後,因管理單位的認定有疑義,被圍在鐵皮內荒廢長達4年,幾被雜草淹沒;台鐵局與市府昨會勘,決定先由台鐵局編經費清潔環境,限2月底前完成。
 
立委黃國書昨邀台鐵局與市府會勘,他表示有70年歷史的崇倫碉堡是戰時防備空襲與住民避難設施,有戰時歷史背景與教育意義,但竟無人管理、雜草叢生長達4年。
 
台中綠空廊道下有座被指定為中市歷史建築的碉堡公園,被圍在鐵皮內荒廢長達4年。圖/記者喻文玟攝
台中綠空廊道下有座被指定為中市歷史建築的碉堡公園,被圍在鐵皮內荒廢長達4年。圖/記者喻文玟攝
 
昨(2)天各單位會勘仍出現「踢皮球」,黃國書怒斥枉費市府登錄為歷史建築,台鐵局應在2月底前編預算改善。
 
崇倫里長曾素貞表示,鐵路高架化前,「崇倫碉堡」由崇倫社區發展協會用心照顧與美化,2008年還曾獲社區綠美化冠軍,是地方亮點;但鐵路高架通車後沿線綠空廊道已陸續完工,唯獨崇倫碉堡的鐵皮遲遲沒有拆除,荒廢多年並長滿雜草,宛如墓地。
 
鐵道局簡任技正李連芳解釋,2年前將崇倫碉堡公園整理好要點交給台鐵局,卻因地上物權屬爭議遲未完成點交。
 
台鐵局洪元森科長也說,崇倫碉堡是台鐵局管理,但他們負責軌道運輸營運,公園維護非業務範圍,建議由台中市府併入綠空廊道計畫維管。
 
中市建設局表示,崇倫碉堡土地屬台鐵局,建議先將周遭範圍納入後續招租契約,由得標單位維護;若台鐵局仍需協助,建設局將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