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6種水產試驗 文蛤養殖受影響

#文蛤養殖 #水產 #養殖漁業 #漁電共生 #綠能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政府推動漁電共生,養殖漁民擔心綠能設施影響養殖魚蝦產量。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所長陳君如指出,水試所逐年完成文蛤、吳郭魚與虱目魚等6種魚蝦試驗,實驗結果,只有文蛤受影響,石斑魚、午仔魚結果今年會出爐,以石斑魚來說,原本就可以室內養殖,推估不受影響。
 
能源局預計在彰、雲、嘉、南、高、屏等縣市推動漁電共生,總面積4千多公頃。高雄市海洋局指出,高雄主要養殖石斑魚、吳郭魚、虱目魚、金目鱸及白蝦,產值產量是全國前5名。文蛤、吳郭魚、金目鱸魚、虱目魚、泰國蝦、白蝦、石斑魚、午仔魚、七星鱸、烏魚是全台十大養殖物種。
 
政府推動漁電共生,養殖漁民擔心綠能設施影響養殖魚蝦產量。示意圖/台鹽提供
台鹽宣布啟動高雄永安漁電共生計畫,預計建置60公頃專區。圖/台鹽提供
 
水產試驗所與嘉義大學合作進行魚類養殖與浮動式光電設施整合計畫,106年起進行試驗,陳君如說,目前已經完成文蛤、虱目魚、泰國蝦等6種物種試驗,魚類部分幾乎不受影響,今年會完成石斑魚、午仔魚、七星鱸。
 
陳君如指出,文蛤食物來源是需要光合作用的藻類,產量略受影響,其他吃飼料的魚蝦物種本來就能在無光狀態下養殖,光電設施應不會帶來太多負面影響。
 
彌陀漁會總幹事林子清說,產量多收入就高,不少漁民擔心覆蓋光電板會影響產量,也擔心洗滌藥劑後遺症,持分土地難以申請等問題,需要主管機關更多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