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強寒又斷電 養殖漁業寒害意外慘

#強寒 #斷電 #養殖漁業 #寒流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謝進盛/綜合報導
 
「這次養殖漁業寒害嚴重,除低溫外,缺電也是一大原因。」雲林養殖業者說,去年12月31日及元旦寒流來襲,大家搶用電打水增溫,結果造成斷電,讓災情雪上加霜。
 
雲林養殖漁民林文球和林啟章說,台西魚塭區1、2千公頃同時打水加溫,高用電量加上電力系統鹽化,在急需打水時斷電,漁民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養殖業者林良機說,他數公頃虱目魚有9成翻肚,度過去年冬天的魚,元旦全掛了。
 
強寒又斷電,養殖漁業寒害意外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仰賴外籍移工的漁業界,認為缺工問題在疫情未見降溫的當下「無解」。記者張議晨/攝影
 
雲林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源泉說,強寒加上斷電使災情意外慘重。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說,斷電主因是台西地形空曠,12月30日到元旦東北季風直趨而入導致電線被吹斷,台電總動員日夜搶修,2日上午已搶通。
 
養殖戶希望台電加強清洗鹽塵,免得電路受阻再發生短路。台電表示,都依規定進行電路礙子清洗,今年發包量比去年多1倍,這次風力太強,吹斷好幾處幹線,才使住宅區和魚塭區斷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