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6

影/成大再傳「輸錯血」? 院方:家屬弄錯了

#成大 #輸血 #醫療疏失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綜合報導

成大之前發生誤把漂白水灌入洗腎機的意外,今天再傳「輸錯血」,患者家屬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稱胰臟癌的家人在成大住院時,輸血後發生吐血、血便情況,3天後過世,家屬並狀告醫院醫療疏失,但醫院表示,家屬搞錯了。

成大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洪崇傑表示,這名患者為末期的胰臟癌,癌細胞已有腹內轉移,並侵犯血管,造成患者出血、貧血,醫院才會輸血,但之後發生的吐血與便血,與輸血無關,是大動脈與腸胃道間有屢管後,造成大量出血,搶救無效,病人才會過世。

院內傳出輸錯血致死,成大醫院表示,家屬之前已向台南地檢署提告,醫師獲不起訴。(聯合報)

成大傳出「輸錯血」的醫療疏失,但醫院表示,家屬搞錯了。(截圖自聯合報)

洪崇傑表示,家屬之前已向台南地檢署提告,醫師獲不起訴,家屬提再議也駁回,目前家屬再提民事求償。

73歲黃女4年前被檢出胰臟癌,她的女兒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表示,母親原本在台大治療狀況不錯,後轉回成大,原本要進行化療,但醫師評估認為貧血,要先輸血才能化療,但輸血後出現發冷、發抖及心跳加快等情況,當時住院醫師表示可能是輸血過敏,24小時內就會好,但之後卻沒有好轉,第3天就出現大量的吐血及便血後昏迷,雖然搶救開刀,仍迴天乏術。

女兒表示,媽媽在台大治療時狀況很好,住進成大時也有說有笑,無法接受驟然死亡,認為成大醫院需負最大責任,而輸血安全也須注意,因此今到台北地院按鈴控告成大醫院及血液基金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