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為1杯奶茶 軍校生互毆重傷

#地方 #高雄 #中正預校 #暴力

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林瑞益/高雄報導

1杯奶茶引發軍校暴力事件!中正預校18歲陳姓學生為了奶茶和王姓同學爭吵,兼任實習幹部的羅姓同學出面制止卻公親變事主遭波及。羅嘴角受傷後,疑心有不甘,竟趁隙拿磚頭砸破陳生頭部洩憤,陳生經送醫開刀搶救,生命跡象穩定但仍昏迷中。

廁所談判 勸架卻掛彩

3名當事人皆為二年級準備生三年級的同學,目前都在參與暑修;陳姓學生昨天上午7時許在校內吃早餐時,要求王姓同學順便幫他盛裝奶茶遭拒,陳不爽且要將王拉進廁所談判,碰巧被兼任實習幹部的羅姓同學撞見,隨即上前制止。

中正預校(右)發生學生互毆事件,該校政戰主任李照德(左)稱已立即向國防部回報。 (王錦河、劉郁廷攝)

中正預校(右)發生學生互毆事件,該校政戰主任李照德(左)稱已立即向國防部回報。 (王錦河、劉郁廷攝)

不料,羅生卻公親變事主,當場與陳生發生拉扯,羅生因被打致嘴角撕裂傷,還縫合兩針,疑心生不滿,第一節上課前,在教室外的草地撿了磚塊進入教室,趁陳生不備,持磚塊猛然砸向陳生後腦勺,陳生頭部受重創,當場倒地昏迷;校方除將陳生火速送醫,也已保全現場跡證,同時報案,以釐清案情。

國軍高雄總醫院表示,傷者陳姓學生上午8時26分送抵醫院,到院無心跳、血壓與呼吸,經急救在8時33分恢復心跳,診斷其頭部枕骨骨折,顱內出血與嚴重腦水腫,隨後送進開刀房急救。

中正預校政戰主任李照德表示,校方立即向國防部回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預校實施調查,並探視受傷學生。

記大過 依殺人未遂送辦

李照德強調,這僅是同學互毆,至於將同學毆打成傷,依規定至少是記大過;校方將檢討失職幹部疏失責任,並強化學生心緒輔導與情緒管理,杜絕意外再次發生。

轄區警方表示,由於陳生頭部遭到重創,羅恐觸犯殺人未遂刑責,下午4點50分請示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函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