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9

高市3市立醫院各有特色 衛生局長:病人不用再轉院

#聯合醫院 #地方 #轉院 #衛生局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綜合報導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16日舉行院長交接典禮,原院長賴文德屆齡退休,新院長由前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接任,他致詞表示,除加強聯醫原有婦兒健康照護的基礎,更將活化外科,與高醫、高榮及高長等醫學中心連結,將部分手術轉來聯醫開刀,成為「靠得住、可信任」的醫院。

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期待張院長發揮醫管長才,將聯醫的急診、腦神經外科、骨科等外科人力進行更好的調整與提升,到院急重症病患「不用再轉院」,就能直接得到最適當的醫療照顧。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原院長賴文德(左一)退休,新任院長由前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右一)接任。(記者蔡容喬/攝影)

黃志中表示,目前高市市立醫院除小港、大同、旗津等院委託高醫體系經營,聯合、民生及凱旋等三家市立醫院,則同時扮演醫療及社區健康照顧角色,像凱旋醫院以失智症照顧專業,成立日間照顧中心;民生醫院則發展登革熱檢驗及愛滋病防治,聯合醫院全力發展婦兒及外科,年底還要再設8床安寧病房,落實全人照顧。

張宏泰說,過去在醫學中心擔任副院長,常要處理外科病患找不到病床、排不到開刀房的問題,因此除了保留聯醫婦兒健康照顧的特色外,未來還會強化外科人力及技術,讓須接受手術的病人在區域級醫院就能接受完善處置,不用再往醫學中心擠。

身為南部乳癌權威的張宏泰,在高榮任職27年間,動了3500台乳癌手術,並成立乳癌病友支持團體「蓮馨關懷協會」。為協助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曾多次進入偏鄉服務,一名護理師回憶,民國87年張宏泰到旗山、彌陀做乳癌篩檢,湧入4、5百人,他面不改色「又照又摸」,一下午全部檢查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