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北環段Y26開發案10月簽約 金城機廠聯開案投資額220億

#地方 #政策 #交通 #投資 #疫情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繼2021年3月松山線松江南京站、7月板橋線新埔站等2處土地開發案完成招商簽約,環狀線北環段Y26站開發案也將2021年10月完成簽約,3案投資金額總計達45億,北市捷運局表示,預計2022年上半年推出捷運萬大線廈安站開發案,以及最大規模的金城機廠暨莒光站開發案。
 
捷運局指出,配合捷運系統建設推動的土地開發案總計有88處,目前已完成62處,2處正在施工中、7處已簽約設計中、1處已通知簽約,還有16處正在辦理用地取得及先期規畫作業中。

新埔站開發大樓示意圖。圖/北市捷運局提供新埔站開發大樓示意圖。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累計節省土地徵收費已逾354億元並取得開發效益償還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逾85億元,迄今持有開發公有不動產可出租面積達10.7萬坪,長期穩定的租金收入每月近1.1億元。
 
捷運局表示,2021年受到疫情衝擊,連帶影響廠商投資意願,但在局處持續推動下,從3月起,已陸續與保強建設、旺泰建設及忠泰長虹等投資人,完成松江南京站及新埔站等2處開發案投資契約簽訂,簽約金合計40億,投資人承諾,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率,較捷運局公告比率提高6%至14%。
 
而環狀線北環段Y26站開發案簽約金額近5億元,最優申請人將捷股有限公司承諾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率,競價結果也較公告比率提高12%以上。
 
捷運局強調,為帶動地方發展與繁榮,土地開發招商作業不會因疫情而放慢腳步,預計2022年上半年再推出捷運萬大線廈安站開發案,以及最大規模的金城機廠暨莒光站開發案。
 
其中,基地面積近12公頃的金城機廠暨莒光站開發案,投資金額預估達220億元,捷運局也將持續建構一個公正透明、公平合理的土地開發投資環境,加速地區與景觀的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