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6

台灣人能接受與病毒共存? PTT鄉民激辯:有個問題比疫苗還大

#新冠肺炎 #病毒共存 #政策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侵擾超過1年半,防疫警戒一度升至3級戒備,雖尚未達成清零目標,但國內也逐步朝向「微解封」開放防疫規定,就有一名網友納悶提問「台灣人有辦法接受與病毒共存嗎?」引起網友們關注討論,其中就有人提及最必須面對的關鍵問題。
 
這名網友在PTT發問「台灣人有辦法接受與病毒共存嗎?」他表示,有些人似乎就這麼希望台灣最好永遠鎖國下去,「每天維持零確診好棒棒,至於內用餐廳跟八大行業就管它去死」。
 
今年五月本土疫情爆發,3級警戒嚴重衝擊國內經濟。圖/記者葉信菉攝影
 
不過,他也認為,台灣民眾已經習慣「零確診等於防疫模範生」的說法,但如果有一天,台灣疫苗第二劑覆蓋率衝到七、八成,「正式宣布可以與新冠肺炎共存,並撤除全部防疫限制,台灣人有辦法接受嗎?」
 
對於原PO的提問,引起許多網友們加入討論,有人就認為「不行!堅持鎖國」、「不可能,台灣注定要鎖國一百年」、「幻想文...事實是一劑都還沒打到」,另一派網友則回應「當初的恐慌仔現在還不是照樣內用」、「可以啊,不然幹嘛打疫苗?不過也沒必要全撤那麼極端」、「打完六成就放啊,時中也是這樣說」、「清零清不完,經濟受影響的人愈來愈多,台灣人總有一天不得不接受」。
 
另外,網友們也提及醫療體系是否能負荷的關鍵性問題,「醫療資源問題比疫苗還大」、「未來一定是與病毒共存的,現在硬要清零都是在作秀,擴大接種率才是真正要做的」、「(與病毒共存是)未來趨勢吧,只是怕醫療崩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