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裝潢工曾去新北社區 柯文哲:控制得住 不需升防疫等級

#裝潢工人 #裝修工人 #新北 #板橋社區 #柯文哲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綜合報導
 
台北市今天新增兩例本土確診,為曾到新北群聚社區的裝修工人及妻子,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曾說,台北市若有傳染擴散就會考慮升級,對於台北市今天有兩例與新北群聚可能有關的確診,北市要不要升級防疫?要不要跟進新北禁餐廳內用?柯文哲今天說,若每個確診都可找得出是哪裡感染,就表示還控制得住,就不需升高防疫等級,不須限制太多人民的活動。
 
柯說,他的態度還是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保持機警,「這段時間還是停留二級,但要落實二級管制。」
 
台北市今天新增兩例本土確診,為曾到新北群聚社區的裝修工人及妻子。柯文哲今天說,若每個確診都可找得出是哪裡感染,就表示還控制得住,就不需升高防疫等級,不須限制太多人民的活動。圖/引用直播
台北市今天新增兩例本土確診,為曾到新北群聚社區的裝修工人及妻子。柯文哲今天說,若每個確診都可找得出是哪裡感染,就表示還控制得住,就不需升高防疫等級,不須限制太多人民的活動。圖/引用直播
 
柯文哲說,他的態度還是保持機警,這個時間還是一樣,盡量外帶,減少內用,尤其對公衛角度,重點不是每天感染幾個確診,重點應該是不明感染源確診有幾個?若每個確診都可以找得出是哪裡感染,其實表示還控制得住,就不需要去升高防疫等級,不去限制太多人名活動。
 
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保持機警,「這段時間還是停留二級,但是要落實」,盡量外帶,減少內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減少群聚,餐廳最近比較鬆散的就要依照規定地做,做到梅花座、隔板、實聯制,就是二級管制落實就好,保持機警態度,有問題再處理。
 
對於外界批評,雙北防疫不應該不同調,柯文哲說,原本要依照感染的情況依照科學,若感染的狀況不一樣,就不一定防疫的狀況要一樣,這要討論。
 
柯文哲說,尤其從五月到現在,這四個月來,不僅台北或新北,全台灣都一樣,防疫戰力大幅提升,四個月前,台灣沒有PCR能力,也沒有防疫專責旅館,不過現在不一樣,防疫專責旅館兩天內可以增加,到處都可以做社區普篩,防疫系統也比四個月前好很多,能量更強,所以不用這麼焦慮。
 
柯說,套一句台灣話,就是神經放大條一點,放鬆心情,保持機警,對於大家都在問中秋要不要開放河濱烤肉?柯說,中秋烤肉是十天後的事情,但若前一兩天前要他判斷會比較準確,若要百分之百安全,那就是在家打坐最安全。
 
柯說,疫情新常態就是要有機動能力,但也要有保險的概念,台北市辦活動都要有機動應變能力,時間接近,決策會比較準確,但臨時決策,也要加入商業保險的能力,這也是新常態後疫情時代比較正確的生活方式,沒有一場仗用防守打贏,最後還是要靠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