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

馳援台海 美恐遭決定性失敗

#寰宇 #美國戰略 #海峽兩岸

中國時報記者李文輝/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提交國會最新報告,當地時間14日公布,設定大陸、俄羅斯、北韓等3區域,做出美國可能面對軍事衝突與危機的5大想定,第一個便是「失去台灣」,若因台灣問題馳援台海與大陸交戰,美國將無法以「可接受的代價」進行干預,甚至可能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

該報告是由美國國會授權依《2017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成立的國防戰略委員會撰寫,該獨立委員會由12名前國安官員和專家組成,由負責政策規畫的前國防部政次愛德曼(Eric Edelman)與前海軍作戰部長羅格德(Gary Roughead)共同擔任主席,依法向國會提出報告。

最新報告指出,美國若因台灣問題在台海與大陸交戰,將可能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圖為美國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人員射擊M-240B機槍的情形。(摘自美國海軍官網)最新報告指出,美國若因台灣問題在台海與大陸交戰,將可能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圖為美國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人員射擊M-240B機槍的情形。(摘自美國海軍官網)

報告在「美軍軍力危機及其後果」篇章想定,解放軍於2024年為阻止台灣宣布獨立,發動奇襲,以空武和飛彈摧毀台灣海軍、遂行兩棲登陸,美國必須採取果斷措施,慘的是,美國已沒辦法用「可接受的代價」干預。

報告稱,由於大陸發展飛彈、空中、地面與水下能力持續成長,相對美國防開支停滯,彼長我消,西太平洋優勢不再。美軍可能失去大量艦艇及軍機、遭到難以承受的高傷亡率、財力上也會遭受重大損失。美軍可能慘澹險勝,也許會輸掉對大陸的戰爭。

尚不能保證共軍占領台灣前,美國能產生決定性的影響。報告說,讓台灣遭大陸吞噬,將摧毀美國的信用與區域地位,要避免這種結果,必須現在就全力了解這一可怕損失。

報告指出,美陸另一場可能衝突與危機,是想定美軍在2022年失去介入南海的能力。隨著大陸軍力不斷提升及美國疲於奔命應對其他全球挑戰,只能默許大陸掌控南海。

報告警告,美軍力優勢已下滑至危險程度。為了在西太平洋應對大陸,委員會建議投資更多的遠端軍用運輸機及其他水下作戰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