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 金融及營建等內需股受重視

#寰宇 #中美 #貿易戰 #投資人

記者張瀞文╱即時報導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相關個股受到的衝擊較大,波動也較明顯。市場人士指出,投資人可將部分資金布局內需股,如金融股及營建股。尤其年報剛出爐,第1季營收也快公布,可從中挑出財報佳且配息不錯的個股。

CMoney統計,2月9日這波波段低點以來,大盤加權指數漲4.3%,但不少金融股及營建股的漲勢更強,主要都有基本面支撐,例如財報不錯、宣布的現金股息高等,在市場動盪時很能吸引投資人。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相關個股受到的衝擊較大,波動也較明顯,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以營建股來說,全銓(8913)去年獲利出色,且公布配發現金股利20元超出市場預期,以4月3日的收盤價250元來看,現金股利殖利率高達8%。全銓從2月9日以來的漲幅高達86.5%,高居營建股第一。另外,力麒、全坤建也有不錯的表現。

至於金融股,同期間漲幅最高的則是群益期,上漲近三成,主要也是受惠於市場變數多,投資人避險需求大增。群益期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達4.68元,今年前兩月也有不錯的獲利,預期第1季獲利看好,現金股利殖利率也有4.59%。新光金、中產及中再保這波也有一成以上的漲幅。

金融股是不少台股人士今年看好的標的,主要是可受惠於升息、股價仍低且有不錯的現金股息。營建股也有一些不錯的高配息股,但市場人士提醒,營建股因為建案入帳時點不一,短期內挹注不少獲利,要注意股息是否長期及穩定配發。

企業年報剛公布,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投資人可以關注去年第4季是否優於前三季、今年第1季營收及獲利是否持續進步等。另外,由於去年全年的EPS已完整公布,配發多少現金股息也將成為市場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