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5

砍樹蓋公園 民眾反對開發五酒桶山

#地方 #護樹 #生態公園 #都市計畫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護樹行動聯盟等團體14日在五酒桶山步道口舉行記者會,抗議市府要在蘆竹五酒桶山興闢15公尺寬道路,還要砍樹蓋生態公園,面積恐超過20公頃並規避環評。市府工務局指出,以「生態公園」為整體規畫理念,並減輕對自然環境影響,都市計畫畫定15公尺聯絡道路,先行開闢寬3公尺生態步道。

桃園護樹行動聯盟等團體14日在五酒桶山步道口舉行記者會,抗議市府要在蘆竹五酒桶山興闢15公尺寬道路,還要砍樹蓋生態公園。(甘嘉雯攝)桃園護樹行動聯盟等團體14日在五酒桶山步道口舉行記者會,抗議市府要在蘆竹五酒桶山興闢15公尺寬道路,還要砍樹蓋生態公園。(甘嘉雯攝)

護樹行動聯盟嚴厲譴責桃園市政府為開發而規避環評輕率行事,只憑桃園環保局一紙開發道路5公里內免環評公文,進而概括開發案分2期、共開發20公頃多竟也免環評,質疑違背《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 》。

抗議團體指出,蘆竹區在經濟部的地質資料調查裡屬於地質敏感區,五酒桶山更不應這樣大量體開發,五酒桶山道路開發還只是小菜一碟,規避環評而開發量體更大的工程還在後頭,請市府大家長懸崖勒馬。

參加抗議的家長指出,五酒桶山是位於都市郊山,更需保持原貌,不希望未來道路開發後,連車子都直接開上山,桃園區虎頭山就是前車之鑑,立委陳學聖也來聲援活動,並表示會協助進行相關法規的修法。

市府表示,連絡道路縮減開發外,步道兩側空間做緩衝綠帶、休憩空間或水土保持使用,並以棧道型式架設,避免破壞現有植被。步道可承載車輛通行,但有緊急情況才會開放救護車輛進入。

另外,依據《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環保局認定免實施環境影響評估,工務局強調,公園開發以改善既有設施為主,並將前遭占用開設卡拉OK及種菜等破壞生態的行為排除後,配置草地及喬木,修復被破壞的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