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垃圾勿入 西坡埤塘空地活化

#廢棄物 #西坡埤塘 #滯洪池 #生態公園 #地方 #垃圾

中國時報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為解決東門溪上游大湳及大樹林淹水情形,斥資3000萬元將八德區西坡埤塘轉型為具有滯洪池功能的「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去年8月啟用後,卻發現有民眾將大量垃圾傾倒在公園空地,為此市府規畫在園區內設立綠美化設施及管理中心,守護公園生態,並加蓋天幕廣場,讓公園功能更多元。

屢被偷倒廢棄物 設法改善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合作,斥資3000萬元將西坡埤塘打造成兼具景觀及防災用滯洪池功能,水域面積5公頃、陸地面積1.2公頃,蓄水量可達8萬8000立方公尺的「西坡埤塘生態公園」,並在去年8月22日完工啟用。

桃園市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去年8月啟用後,被發現有民眾將大量垃圾傾倒在公園空地,市府規畫在園區內設綠美化設施及管理中心來守護生態

水務局表示,西坡埤塘公園啟用半年多來卻發現有民眾會將大量垃圾、廢棄物傾倒在埤塘空地,造成清潔隊須加派人力清理,不但醜化環境、也增加公園維護成本。而園區內隸屬水利會的同福段420號土地,多年來被私人廟宇違規占用,經過官司訴訟後在日前拆除,水務局預計再投入1300萬元,在該土地上設置綠美化設施及管理中心,並於和義二街入口處設置天幕廣場,讓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功能更多元。

大湳滯洪池徵收 今年展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規畫今年展開大湳滯洪池土地徵收案,將大湳滯洪池發展成大型埤塘公園,水務局也將再投入13億經費辦理大湳滯洪池工程,完工後預估可減少東門溪支流西坡渠及大灣溝20CMS(每秒立方公尺)以上洪峰量,可串聯西埤、大湳滯洪池及上游大湳圳路生態廊道,配合西坡埤塘生態公園設施加值,形成「防洪」、「景觀」、「教育」的多功能水環境樂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