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8

自己的房子自己蓋!高鐵特區住宅用地首度標出

#高鐵特區 #彰化高鐵站 #彰化 #住宅區 #土地 #多空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田中高鐵特定區連年招商,至今標售不到2成,彰化縣政府使出細割住宅區土地,吸引一般民眾也能造屋築夢,一舉奏效,首度突破住宅土地標售掛零,不僅標出8筆住宅用地,其中5筆8米面寬更炙手可熱,吸引19人搶標,全部售出,共進帳1億8563萬元。

細割住宅區用地奏效

彰化高鐵特區開闢後,經濟不景氣買氣低迷,超過8成土地等待進駐,當年土地徵收向銀行借貸70億元;縣府背負沉重債務,每年還得繳納5000多萬元利息。

彰化田中高鐵特區等待入主,今年縣府細分住宅區奏功,8米面寬得標人馬上變鄰居

去年縣府先釋出利多,提高容積率、建蔽率,但仍只標出零星產專用地,尚有54.56公頃等待入主,今年嘗試使出細割住宅區用地,1筆最小只有61坪,讓不是建商的個體戶也能投資。

今年首波標售作業共50筆土地,包括住宅區38筆、旅館區3筆、轉運專用區5筆、第二種產業專用區3筆、第一種產業專用區1筆;每坪價格從住宅區8萬4000元到旅館區12萬元。

下半年有更多小坪數

首日開標果真突破「等無人」的低迷,細割住宅區土地策略奏效,標出土地全集中住宅區,最小坪數61坪、最大坪數912坪,其中5筆8米面寬更吸引19人競標,得標人超開心當場互相道賀。

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指出,上半年標案第2次在5月16日開標,尚有5筆6米面寬的小坪數,最大坪數是2366坪。整個高鐵特區的住宅區尚有26.25公頃,下半年度的標案作業將研擬朝向細割出更多小坪數住宅用地,締造帶動繁榮的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