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3

彰化高鐵特區土地 標出4筆全是住宅地

#高鐵特區 #土地 #彰化 #容積率 #住宅 #多空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高鐵特定區內道路已開放通車,縣府釋出利多,大幅提高土地容積率提升發展潛力,下半年首波土地標售,因經濟不景氣投資傾向保守,大型產專區仍無人問津,個體投資客搶小面積用地,共標出4筆土地進帳2.7億元,尚有55公頃可建築用地待標售。

彰化高鐵特區204公頃道路都通了,分到土地地主也可開始申請建照了,但特區尚有55公頃建築用地待標售

住宅地搶手 進帳2.7億

高鐵彰化站特定區204公頃,當年採區段徵收,縣府向銀行借貸70億元;除本債每年得負擔5000多萬元利息,招商成當務之急。特定區在車站本體、公共設施等外,共有66公頃住宅、商業、旅館和轉運專用區可建築用地,等待入主開發。

抵費地在2014年共標出6.15公頃進帳18.5億元;2015年標出0.23公頃進帳6661萬元;2016年標出0.83公頃進帳2.51萬元,標售不如預期;縣府今年度再修正各土地使用分區容積率,調整特許使用項目釋出利多,盼帶動開發打造交通大鎮。

大型產專區 乏人問津

今年上半年度標出3.53公頃,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也要進駐打出響亮指標,下半年度緊鄰的產專二用地再度標出,包含住宅區土地售出4筆土地共0.88公頃。

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說,11月17日第2波公開標售,包含住宅、旅館、產專和運專等用地等共32筆,每坪標售價格從住宅區最低每坪8.4萬元到旅館用地每坪12萬元不等。

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要帶動區域發展不是一蹴可幾,台灣環境很難再進行大規模土地徵收,如此完整規畫產經、住宅專區和完善公共設施、綠園道等,是未來發展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