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電信業串聯銀行衝使用率

#理財 #行動支付 #電信業 #遠東 #整合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行動支付大戰白熱化,電信業者急搬救兵尋求奧援,遠傳罕見打破遠東集團金融業務由遠銀包辦的傳統,除將開台20年來首張聯名卡交由台新銀行發卡,雙方錢包也有望整合,搶在電子支付業者出招前,讓friDay錢包能走出遠東集團通路,衝高使用率。

嗶經濟正夯,期望透過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帶動行動支付蓬勃發展。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前左一)、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前右二)、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前右一)。(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嗶經濟正夯,期望透過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帶動行動支付蓬勃發展。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前左一)、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前右二)、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前右一)。(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行動支付之戰愈演愈烈,電信三雄為了不讓手上超過2000名用戶被銀行及電子支付業者「整碗捧走」,去年相繼啟動電子錢包戰略,中華電找中信、玉山兩大銀行結盟,台灣大找自家的北富銀,唯獨遠傳沒動作。

原本預期,遠傳應會找遠東商銀發卡,不過遠銀屬中型銀行,相較對手都找消金大行,確實吃力,考量帶入卡量有限,轉向外招,尤其是有發卡及通路實力的消金大行。

評估各方背景,遠傳最具合作綜效銀行為國泰世華及台新銀,但與國泰世華因SOGO聯名卡舊恨未清,幾無可能再談合作,反觀台新銀相對單純,且近年在數位銀行及電子支付上展現龐大企圖心,因而雀屏中選。

遠傳的friDay錢包,目前在電信三雄中下載量居冠,不過在中華電、台灣大紛紛喊出今年200萬、100萬的用戶數字後,壓力顯然不小,尤其friDay最大弱勢是通路,尤其只能在遠東集團的通路使用,這方面亟待補足。

事實上,遠傳去年在friDay錢包上投注龐大心力,除了信用卡條碼支付及電子票證感應付款功能外,也將大小繳費都納入,甚至在周年慶創下5億元銷售量,但效果仍很有限,決定改轉向聯手銀行端,催出使用率。

台新銀方面,目前流通卡、有效卡數分別為408萬、290萬張,在國銀中「坐4望3」,與玉山銀的有效卡數差距僅30萬張,若能藉遠傳加持補足最後一哩,除有望躋身三強,各類持卡客群的分配也會更加平均。

台新銀評估,在@gogo、大小百貨及國泰航空聯名卡穩定發卡下,遠傳聯名卡若能有10~20萬卡量,有機會攻下第三大發卡行,也藉由電信業者的技術支援,縮短在電子支付產品開發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